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分院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18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2018年兵团法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执行严和新的时代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兵团职责使命和人民法院工作总目标,深化新时代司法实践新方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党的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新作为,为推进法治兵团和平安兵团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责任部门:机关党委、宣教处)

2.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责任部门:机关党委、宣教处)

3.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责任部门:分院各部门)

4.确保兵团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责任部门:分院各部门)

5.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责任部门:分院各部门)

6. 全面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责任部门:分院各部门)

7.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责任部门:分院各部门)

8. 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和兵团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责任部门:分院各部门)

9. 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兵团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责任部门:监察室)

二、 坚持公正司法、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坚决维护兵团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0.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责任部门:刑庭)

11. 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责任部门:民一庭)

12.服务保障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责任部门:民二庭)

13. 监督支持依法行政。(责任部门:行政庭)

14. 坚决破解执行难。(责任部门:执行局)

15. 强化便民利民措施。(责任部门:立案庭、信息中心)

16. 强化审判监督和审判管理。(责任部门:审监一庭、审管办)

17. 加强司法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责任部门:宣教处)

三、 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8.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责任部门:人事处)

19.健全司法体制改革配套政策。(责任部门:人事处、审管办)

20.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责任部门:刑庭)

21. 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责任部门:人事处)

四、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

22.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责任部门:宣教处、监察室)

23.坚定不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责任部门:人事处、监察室)

24. 坚定不移加强干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责任部门:人事处、宣教处)

25. 坚定不移加强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部门:机关党委)

26.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部门:监察室)

五、 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水平

27. 全面加强综治维稳工作。(责任部门:办公室、法警总队)

28. 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责任部门:司装处)

29. 推进落实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访惠聚”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南疆支教工作。(责任部门:人事处、机关党委、宣教处、司装处)

30.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责任。(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