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博乐垦区法院巡回审判进牧区

发布时间:19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五师中院 李文亮


“青山、绿茵,毡房、炊烟,在阿拉套山脚下,博乐垦区法院巡回法庭开庭的法槌声在草原上响起”。牧民毡房前,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正在开庭,附近的牧民纷纷前来旁听。

第五师八十八团牧民阿某,长期在山中放牧,冬季返回团场居住,因房屋买卖合同与他人发生纠纷被起诉,承办法官考虑到当事人出行不便,决定将法庭搬到牧区进行审理。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耐心地向阿某释法析理、晓明利害关系,被告阿某最终同意将剩余房款支付给原告,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在场旁听的牧民纷纷议论着,有的说从来没有见过法官审案;有的说法官审案不再神秘,知道了程序;有的说要开始学习法律知识,要做懂法的人;还有的向法官咨询问题,法官都一一回答。

博乐垦区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能动司法,深入基层,在薄弱、重点连队设立“法官工作室”,建立办案联络点,定纷止争,让“法官多服务,群众少跑路”,切实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