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巡回审判进连队

发布时间:19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2019年7月8日,恰逢农忙时节,一大早霍城垦区人民法院陈法官就与书记员李新年带着清点好的案卷材料,坐上巡回审判车前往六十四团部分偏远连队开展巡回审判。

      两个小时的车程后,他们来到六十四团十五连哈萨克族牧民吐库曼江·坎特尔家中,就该连职工刘明与他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了调解。2017年1月吐库曼江·坎特尔从邻居刘明处借款6500元,约定还款期限为两年。还款期限到了,吐库曼江·坎特尔不仅没有及时还款,还躲着刘明不见,刘明遂诉至法院。考虑到两人生活在同一个连队,且两人关系本来很好。陈法官从法理和情理两个方面做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告知两人多年的情谊来之不易,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就疏远了,还要在民族团结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后,吐库曼江·坎特尔给了刘明一个大大的拥抱,哽咽道:“刘明是个好巴郎子,这几年我手头确实有点紧,所以才躲着,这是我不对,幸亏法院来调解了,把钱的事情审清楚了,把我们的感情也修复了。”而刘明同样对人民法院的巡回审判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作为连队职工,现在是地里活最多的时候,法院能到连队、到我们职工群众家中处理纠纷、解决矛盾,我们就不用往法院跑了,就不会耽误地里的活了,不出家门就能打官司,又省时间、又省钱,真是太好了。”

       长期以来,霍城垦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开展巡回审判、车载法庭、夜间法庭、假日法庭,并与以案释法、普法宣传做好结合,在提高职工群众法律意识的同时,减少了他们的诉累,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