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举办“最美”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1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宣教处

    12月20日下午,兵团法院举办“最美”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尚争,党组成员、副院长邓燕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新参加报告会,三级法院全体干警分别在主、分会场聆听宣讲。

会前,兵团分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亲切会见新时代兵团“最美人民法官”李莉、陈玉琼、王圣佳、张哲和“最美人民警察”徐爱东,勉励大家讲好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在加强思想学习中修炼、在完成政治任务中历练、在推进自我革命中锤炼、在投身实践工作中不断磨炼自己。努力为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更好护航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报告会上,霍城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玉琼,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王圣佳,北屯垦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哲和特别邀请的兵团监狱管理局狱内侦查处副处长徐爱东同志,四位先进模范人物一一登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挚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政法英模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哲,无论在哪一个岗位,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不管案情简单与否,诉讼标的大小,他都能一视同仁,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和每一起案件,力求让每一位当事人都能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正义。他将巡回法庭开到农家院坝、工矿厂区、连队学校,推行“巡回审判+联合调解+司法确认”三位一体诉源治理新模式。三年来,巴区法院司法确认案件从最开始每年收案10余件到现在每年300件左右,真正做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

陈玉琼,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审理的涉恶案件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往往使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使得法律在当事人的心目中不再是冰冷的规定,而是一种人文关怀。

王圣佳,一心扑在审判事业上的“拼命三郎”。作为法官,每年的办案量名列前茅,为全体法官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冲在前、干在先。别人不愿意办的疑难复杂案件,他带头办,别人不想承担的调研课题任务,他领着干。他有个外号—“万能王”,别人调不了的案件,到他手里双方握手言和。

徐爱东,头顶熠熠警徽,身披藏青警服,穿行四季、与爱同行。驻村点的沙枣树下,他的行走曾经磕绊,但不曾停留,依然铿锵,那不是一种简单的脚步移动,而是一种述说,一种对生命的诠释,他强化驻村点基层阵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被评为兵团“访惠聚”先进工作者。

征途漫漫,日月同行;誓言铮铮,初心永恒。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兵团法院全体干警将始终保持坚定理想信念的恒心,激发无惧风雨攻坚克难的必胜勇气,从英模精神中不断汲取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强大力量,为兵团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