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陈海光院长赴八师法院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分院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杰

 

image001

 

4月21日,兵团分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赴八师法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image002

 

上午,陈海光院长八师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及教育整顿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八师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环节工作情况汇报。下午,赴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实地察看了执行事务中心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与案件当事人、律师交流交谈,看望一线法官和书记员,了解收结案情况,听取石河子市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会后,陈海光院长分别与中院领导班子、石河子市法院、垦区法院主要领导和干警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

 

image003

陈海光院长指出,八师法院开展教育整顿以来,组织领导有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开展到位,查纠整改阶段思想发动有力,工作扎实细致,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要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审执质效、服务大局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

对下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陈海光院长强调: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做到统筹兼顾。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40+1”任务要求,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同时,坚持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直面挑战,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切实达到“双丰收、两促进”的良好效果。二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仅要向干警征求意见建议,还要向当事人、律师、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将整改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和思想发动工作。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充分开展思想发动、谈心谈话,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消除干警顾虑,去除心结,加大反面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达到刮骨疗毒、治病救人的效果。四要以案件评查为抓手,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全力配合评查工作,将自查、评查同步结合开展,切实查到位、查清楚,为下一步整改提供明确方向。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切实增强干警责任感,改进司法作风,提高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六要注重打造工作亮点。加大执行事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智慧法院建设力度,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找准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兵地协同发展的工作切入点,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新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