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叶垦法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法治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兵团分院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叶尔盖提垦区法院 王文智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15日上午,我院干警石义新、蒋双喜前往师朝阳新区管委会为社区干部、联户长开展《民法典》法治教育培训活动,现场解答社区干部的问题,以点带面促进辖区职工群众学法、尊法、守法。

石义新以民法典为主要授课内容,重点围绕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民法典主要内容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特别是针对此次新增的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继承人宽恕制度、打印遗嘱和录像遗嘱、无效婚姻、财产分割、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等有关规定,作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蒋双喜以《民法典》第二编物权中的第七章相邻关系部分为主要授课内容,针对处理相邻关系的原则、处理相邻关系的法律依据及使用相邻不动产避免造成损害等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相关纠纷发生后的处理原则及方式方法给出了相关建议。

社区书记韩朝东表示: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尤其在社区,婚姻家庭、房产继承、相邻关系、物业管理等等各类矛盾层出不穷,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这部法律,才能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真正走进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