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妥善处理企业难题, 护航企业发展经营

发布时间: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兵团分院 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 寇雯、杜倩

“感谢法院领导高效帮助企业解决愁难急盼的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缓解企业危机,帮助企业发展。”某房地产公司法人向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邢涛院长表示感谢。

哈密垦区人民法院近日受理了杨某诉某房地产公司、第三人倪文革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杨某申请财产保全,法院依法冻结了房地产公司900万元银行存款。后房地产公司经理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账户导致公司应纳税金无法缴纳,员工社保无法扣除,影响企业日常经营。

十三师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把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涉法涉诉问题。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和哈密垦区人民法院第一时间研究处理企业反映的难题。2021年3月16日上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涛与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分管院领导、立案庭、执行局负责人接待了案件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详细了解企业困难,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房地产公司将银行理财产品赎回后再行保全。在不影响案件审理的情况下,妥善处理了企业反映的难题。

今后,十三师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师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部署要求,在企业诉累上做减法,在服务成效上做乘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十三师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