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教育整顿·大比武大练兵】实战强能力 法警大练兵

发布时间: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兵团分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和训词精神,扎实开展实战化推进年活动。八师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以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常态化、实战性的大练兵活动。此次活动本着“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的理念,以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司法铁军为目标,按照“实战、实用、实效”标准,加强司法警察理论学习、强化基础技能训练、体能训练、单警战术和协同作战训练,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的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教育整顿强化意识

1学习

八师中院司法警察支队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会议讲话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资料,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增强法警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科学组织,训练到位

为了有序有效地开展此次活动,支队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基础理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实务》、《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教程》为依据,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在“训”字上打基础,在“练”字上求实效,制定了科学、严格的训练计划,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安排训练项目,强化训练重点,确保“人员、内容、时间、效果”的落实。为妥善解决好工训矛盾,支队坚持每天早晨提前上班一个小时,组织全队法警进行体能、技能常态化的集训活动,填补了训练时间缺口,实现了训练和工作两不误。

在技能科目中,支队严格按纲施训,按照“学用一致、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要求突出值庭、押解、看管、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科目,并不断对各科的训练提出新要求,尤其对体能、擒敌拳、警棍盾牌操进行了重点训练,做到新科目熟练掌握,老科目精益求精。

3队列,擒敌拳

在体能科目中,注重俯卧撑、立定跳远、4×10折返跑及中长跑等训练科目。训练过程中,支队采取了因人施教,分类指导的方式,根据年龄大小、身体素质和训练基础强弱等情况,采取个人体会、单个教练、分组训练等方法进行训练,做到取长补短、互帮互助,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在训练中,支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训练制度,切实做好防护,防止训练事故的发生。


、制度规范,管理到位

在岗位练兵和体能达标训练活动中,训练、安保两手抓,即通过训练强化安保,也通过安保检验训练,所有法警不论年龄大小,不论职务高低,一律按要求参加训练,并建立岗位、训练考勤制度,力争人人达标,人人得到提高。坚持“勤学、苦练、严格、细训”。坚持“勤学”,即每个科目都达到技术要领,标准都了然于胸;坚持“苦练”即打好技能基础,并在训练中磨练意志、锻炼品质、练就一身好本领;坚持“严格”,即要求每位警员训练标准不降、训练强度不减,小到一个手形、一个脚尖动作,都要人人达标,人人过关;坚持“细训”,即注重训练科目的细枝末节,反复揣摩、反复演练,做到动作规范、精准、标准。

5警棍盾牌术

法警支队通过此次教育整顿活动,结合司法警察大练兵推进年等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实战化大练兵为保障,坚持不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筑牢防范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忠诚意识和服务人民意识,不断提升自身体能及警务技能素质从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