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教育整顿】九师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兵团分院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九师中院 王永辉

为进一步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3月22日,九师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爱民主持学习,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包括学习警示教育必学篇目、学习九师政法队伍警示教育材料、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及交流发言四个环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相关内容。

贾爱民指出,“三个规定”为人民法院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司法、以案谋私、利益输送架设了全程留痕、依法追责的“隔音墙”和“高压线”,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廉洁司法提供了制度保障。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三个规定”在九师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全体干警还学习了九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材料,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迷失的初心》,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严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线。4名干警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对党纪党规、党的历史、先进典型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好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