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1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组织人事处

3月17日下午,兵团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法院系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措施。分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9234

DSC_9231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护生态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作出了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是兵团法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法院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提高新时代人民法院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全体干警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中央精神在兵团法院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法院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我们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联系实际,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兵团法院系统要完整准确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兵团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十大平台深度应用,大力推进“一镇一法官”建设,加强诉源治理,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健全覆盖团场、连队的司法服务网络,持续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兵团法院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兵团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服务新疆和兵团工作大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扎实推进兵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会议就兵团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兵团党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同志在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中提出的“兵团政法干警要在学党史中做到‘十个悟深悟透’”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