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尽心执行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心意

发布时间:21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 刘家斌

三月八日妇女节,四岁男童王某成的妈妈李某红将锦旗送到了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两位执行干警的手中,并对执行干警的尽职尽责连连称赞“感谢你们为我儿子要来抚养费,真没想到你们能把钱要到,太感谢你们了!”

44b79558033f7cfaed1fbf7cc731698

四岁男童王某成与王某抚养费纠纷一案,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6月8日出具(2020)兵1002民初140号民事调解书。后因被执行人王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给付义务,李某红于2021年1月18日向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王某支付2017年12月5日至2020年5月5日的抚育费17400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调查核实,王某现与其父母居住,名下无房产、车辆及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无固定工作,主要以打零工为生,每年约4万元收入。按照其收入水平分析,王某有能力每月支付800元的抚育费。执行干警通过释法析理,先向王某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根据情节轻重采取罚款、拘留、纳入失信人名单等措施,后从一个父亲的角度教育其应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经执行干警反复做思想工作,被执行人王某已分两次向申请执行人王某成的法定代理人李某红支付抚育费8000元,剩余案款也将在近日履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