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高人民法院指令再审的江守和等人 涉产权和企业家犯罪一案开庭

发布时间:21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审监一庭

2021年128上午,兵团分院在阿克苏市开庭审理了江某、王某、郑某等职务侵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再审一案。该案系最高人民法院跨管辖权区域指令再审的重大复杂刑事案件,原生效裁判由自治区法院系统作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庭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合议庭提前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兵团人民检察院、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阿克苏市司法局、卡尔墩监狱、阿克苏监狱对接开庭事宜,做了大量细致、周全的准备工作。

庭审严格按照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要求和“四个在法庭”原则推进,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有序平稳进行,控辩双方对事实、证据充分发表了意见,既彰显了法律权威,又依法保障了三位原审被告人的诉讼权利。阿克苏地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等二十余人旁听了案件庭审。庭后,控辩双方及旁听人员对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