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1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立案一庭

一、 周诉讼服务平台排名及得分情况

(一) 得分情况

截止1月22日,全系统法院综合得分81.40分(较上周提升0.12分),目前全国排名第20位。本周系统排名靠前的中院为: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86.5分)、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84.5分)、第四师中级人民法院(84.5分);系统排名靠前的基层法院为:阿克苏垦区法院(86分)、库尔勒垦区法院(85.5分)、霍城垦区法院(85.5分)。

系统排名靠后的中院为: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79.5分)、第十四师中级人民法院(80.5分)。系统排名靠后的基层法院为:图木舒克垦区法院(70.5分)、石河子市人民法院(73分)、下野地垦区法院(77.1分)。

(二)网上和跨域立案总体情况

1.截止1月22日,全系统法院网上立案共计1662件(包含移动微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和诉讼服务网立案),较上周增加163件,增加数量有所下降。

目前全系统通过律师服务平台立案39件,较上周增加23件。其中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2件、第四师中级人民法院1件、第九师中级人民法院1件、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1件、金银川垦区法院6件、阿克苏垦区法院3件、焉耆垦区法院1件、喀什垦区法院9件、图木休克垦区法院4件、霍城垦区法院1件、五家渠垦区法院5件、奎屯垦区法院1件、车排子垦区法院2件、额敏垦区法院2件。

目前,网上立案数量较多法院为:五家渠垦区法院(395件)、图木休克垦区法院(188件)、北屯垦区法院(164件);网上立案数据为零的法院为:第十四师中级人民法院。

2.截止1月22日,全系统法院跨域立案共计380件,较上周增加23件。跨域立案总量较多的法院为:奎屯垦区法院25件、阿拉尔垦区法院24件、石河子市法院18件。

(三)送达平台使用情况

截止1月22日,全系统法院使用送达平台送达文书数和诉讼活动通知总量为21978件,较上周增加2073件,增加量有所下降。目前使用送达平台送达总量排名靠前的中院为: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1173件)、第三师中级人民法院(1091件)、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836件);排名靠前的基层法院为:库尔勒垦区法院(1680件)、焉耆垦区法院(1600件)、和田垦区法院(1359件)。

使用送达平台送达文书和诉讼活动通知总量与受理案件总量比超过200%的中院有9家,总量比较低的中院为: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8.17%、第十二师中级人民法院15.18%;使用送达平台送达文书和诉讼活动通知总量与受理案件总量比超过200%的基层法院为:和田垦区法院353.91%、库尔勒垦区法院318.79%、焉耆垦区法院249.22%、奇台垦区法院213.41%;总量比较低的基层法院为:石河子市人民法院0.31%、奎屯垦区法院6.67%。

目前,全系统法院使用邮政集约送达的案件数为179件,邮政集约送达率99.44%。

(四) 调解平台使用情况

截止1月22日,全系统在调解平台使用音视频在线办理的调解案件总量为490件(较上周增加42件),目前使用音视频在线办理的调解案件总量排名靠前的中院为: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26件)、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26件)、第九师中级人民法院(18件);排名靠前的基层法院为:北屯垦区法院(141件)、金银川垦区法院(34件)、哈密垦区法院(32件)。

使用音视频在线办理的调解案件总量数据为零的法院为:下野地垦区法院、巴里巴盖垦区法院、和田垦区法院,较上周减少3家法院。

(五) 平台得分情况分析

本周,在各级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兵团法院诉服平台得分居全国20名。

目前,兵团法院系统平台得分中院最低与最高分之间相差7分,差距进一步缩小;基层法院最低与最高分之间相差15.5分,差距仍然较大。差距主要集中在:有的法院无委托鉴定和保全案件,故无法得分;音视频调解应用率仍需加强,各院之间差距较大;使用送达平台送达文书和诉讼活动通知总量与受理案件总量比超过200%的法院仍然只有13家,占29.5%,较上周无变化;信访录入占比2分没有得到,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分析和研究,尽快得分。

二、本周工作情况

1.本周,按照最高院《关于开展人民法院跨境立案服务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组织辖区法院进行了补充演练,所有法院全部完成演练任务。

2.各级法院继续加大指标推应用力度,想尽各种办法,不断提升综合分数,但一些法院受案件基数,同期收案增幅等影响,相关指标暂时无法得分。

3.个别法院30日内跨域立案情况清零,没有及时进行跨域立案操作,导致分数降低。

4.有委托鉴定案件的28家法院,20家法院已得满分,其余得1分或未得分。

三、工作要求

1.加大调解平台使用力度,尤其是音视频调解,充分利用在线调解功能,开展诉前和诉中调解,不断提高音视频调解使用率。

2.加大送达平台送达文书和诉讼活动通知使用力度,目前,全系统法院只有13家法院送达文书量占比超过200%,占全部法院的29.5%,各级法院要指定专人负责送达工作,确保指标得分。

3.8家有委托鉴定案件还未得分的法院,根据委托鉴定案件办理情况,及时通过委托鉴定平台操作得分。

4.有保全案件的法院,根据案件办理情况,及时通过保全平台,为当事人办理保全业务,力争所有保全案件,100%通过保全平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