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1月6日上午,兵团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陈海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7207

DSC_7219

会上,院机关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陈海光书记逐一进行点评。陈海光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达到了集中展示交流成果、集体检阅会诊问题的目的,各党支部要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对照述职报告,结合领导点评,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把机关党建做深做细,取得实效。一是要坚持学习,让支部充满正能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司法实践中,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以过硬素质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二是要规范化建设,让支部坚强有力。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日常监督等制度,过好党的组织生活,使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引导和激励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干出成绩。三是要合力攻坚,让支部跑出“加速度”。将严管与厚爱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激励广大干警在服务兵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去极端化等工作中主动作为,推动法院各方面工作争先创优。四是要正风肃纪,让支部风清气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政治问题、原则问题、党纪国法问题上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切实在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示兵法形象、书写兵法精彩。

陈海光书记最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年。兵团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忠诚履职,推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