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进一步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院 编辑:兵团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法院

9月20日,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传达了陈全国在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君正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兵团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DSC_7523.JPG

图: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在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把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始终放在基础性地位,同国家整体战略紧密相连,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兵团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证。

会议要求,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兵团法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兵团各级法院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扬百日攻坚连续作战精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结合人民法院工作主责主业,学深悟透全会关于“不吃老本、再接再厉”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奋力为兵团法院政治建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在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固本培元的具体举措,发扬兵团雷厉风行、精干高效的工作优势和优良传统,坚决克服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等问题,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布局,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全国书记和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攻坚态势,全力以赴办理好各类案件,奋战四个月,夺取双胜利,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圆满完成,切实为兵团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做好服务,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和新时代兵团建设发展提供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