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热烈欢迎江苏高院援疆考察团来疆对接考察

发布时间:20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分院 编辑:兵团分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分院

9月18日,兵团法院召开座谈会,欢迎江苏高院援疆工作交流考察团到兵团法院对接考察对口援疆工作。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燕勇主持座谈会,兵团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新介绍了兵团和兵团法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兵团第四师、第七师人民法院受援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兵团法院党组成员、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钰参加座谈会。

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表示,江苏法院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坚决贯彻“全国一盘棋”思想,政治站位高,援疆力度大,兵团法院将倍加珍惜江苏法院的关心支持和真挚友谊。建议今后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援疆工作,尤其要加强智力援疆,建议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更新兵团法院司法理念和创新意识。

DSC_7459.JPG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瑞瑾在座谈会上表示,江苏法院十分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在充分听取受援法院意见的基础上,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援疆工作计划。此次交流考察的目的,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持续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圆满完成江苏省委、最高人民法院交给江苏法院的政治任务。

DSC_7442

近10年来,江苏法院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对口援助工作,体现了讲政治、讲大局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全国一盘棋的崇高情怀,体现了对祖国边陲法院的兄弟情谊。兵团法院将把江苏法院的真心援助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援疆工作机制,继续向江苏法院学习,向兄弟法院取经,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审判质效,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职责。

第十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新欣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前,江苏高院援疆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兵团分院和十二师中院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等办公场所。

DSC_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