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法院

9月16日,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兵团法院广大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一)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时代,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新使命,增强政治自觉,在对标对表中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自觉做到“高位谋事、高点定位、高远布局、高处引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统筹协调推进兵团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不折不扣抓细抓实全会部署要求。

兵团各级法院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在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上做到落实“快”字当头、办事合法高效,科学调配司法资源、加强依法履职保障,优化纾困惠企司法服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工作成效,积极为兵团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三)继续发扬“百日攻坚”连续作战精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审判执行工作的全面落实,加强科学统筹安排,持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加强对下指导,提高办案效率和水平,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深化运用“兵团移动微法院”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出实招、鼓实劲,抓落实、见实效,继续发扬“百日攻坚”精神,奋战四个月,夺取双胜利,切实为兵团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做好服务。

(四)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兵团各级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四查”,将作风建设与大学习大讨论大练兵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忠诚教育,深入开展“抓培训、强能力、促队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扬雷厉风行、精干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兵团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兵团法院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