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院 编辑:兵团法院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法院宣教处、各党支部

   九十九载历沧桑,根固何愁风雨狂,又一个七月带着崭新的希望向我们走来!2020年的“七一”,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为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提升广大干警的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兵团法院机关各党支部组织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图片1

   第一党支部举办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活动特地邀请了某借款合同纠纷案的申请执行人作为老党员与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座谈,陈海光院长在座谈会上感谢老党员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强调认真尽职履责是人民法院的职责,兵团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陈海光院长表示,正值党的纪念日,借此机会加强对年轻干警的教育很有必要,每个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履责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全体参会执行干警表示,这堂特殊的党课使我们深受教育,我们将会积极主动作为,克难进取,切实解决关乎当事人切身利益的执行案件,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打好“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老党员对兵团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表示了肯定,将一封由63名职工联名的感谢信交给第一党支部,对兵团法院执行干警真情为民穷尽执行手段,着力破解执行难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切的感谢和由衷的称赞。

图片2.1

图片2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徒步至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开展“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驻立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尚争副院长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精神,接受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周围的群众被洪亮的宣誓声吸引,自发一起宣读并拍照纪念。最令人感动的是一位坐着轮椅的1947年入党的老党员,一直深深地凝视着鲜艳的党旗,与党旗合影永远记录和定格一名老党员的信仰和忠诚。尚争副院长以《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结合兵团法院工作实际,对新时代法院干警需要具备的品质进行剖析论述,从忠诚于党、清正廉洁、勇担责任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图片3

   第三党支部按照《兵团法院党组关于在兵团法院系统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部署和院机关党委的要求,开展 “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陈能汉副院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宣誓,祝福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兵团法院审判及其他各项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4

   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聘用干警共15人参观了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干部大队新兵营旧址,缅怀西路军英烈英勇奋战的苦难辉煌历程,铸牢新时代听党指挥、为党牺牲、敢打硬仗、忠诚担当、为民奉献的精神灵魂。支部书记杜爱冬现场向大家介绍了西路军从组建到西征,从血战古浪、高台、倪家营到入疆整编“新兵营”,从努力学习航空、无线电、坦克汽车驾驶技术到成为党领导下的一支现代化军队雏形,最后成为党在新疆播撒共产主义思想燎原火种的光辉战斗历史。精彩的讲解不仅赢得了大家和围观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和干警奋斗新时代的决心和勇气。

图片5

   第五党支部结合所属部门工作性质和工作任务及党员队伍现状,开展“强党性,讲纪律,做表率”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委员分别对《入党誓词》、《兵直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兵团法院《关于深入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进行了领学、解读,使党员干警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通过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党支部要求所有党员干警必须在强党性、讲政治、讲纪律、做表率上起到榜样作用,人人能结合工作职责,特别是要对照兵团巡视反馈的整改问题,认真静心思考,从问题中查找是否有自己的“影子”;对照党章、入党誓词给自己点评、打分,列出一个让群众看得见、组织满意、自己也满意的时间表。

图片6

   第六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党章、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徐鸿莉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讲授党课,进一步激励和督促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警醒全体党员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委员丁卫军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和党的纪律的规定,并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章对党员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牢记使命。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兵团法院各支部每名党员干警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更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新时代司法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