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百日攻坚”活动 “五一”小长假司法为民不停歇

发布时间:20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 编辑:兵团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洪钰 刘堃

  为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为师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百日攻坚”活动,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五一”小长假期间利用节假日排期开庭,开启了“大干一百天”工作模式。

  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推行案件快立快审快结,“五一”期间成功调解2起民间借贷案件。据了解,黄某于2017年分别欠下尚某近40万元的工程款和林某30余万元的借款迟迟不肯偿还,因此两人将黄某告至法院,请求法院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法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两起案件进行了调解,在调解过程中也了解到黄某是因资金周转困难,加之林某与商某要求的利息过高,几乎接近本金,因此故意躲避不还。最后在法院干警的普法教育和不懈努力下,林某与商某表示同意在利息上作出让步,黄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今后一定讲诚信,坚决不做老赖,并表示三个月内付清林某与商某的欠款。最终该两起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

 “五一”期间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共排期开庭6起案件,其中调解结案2件,大幅提高了司法服务效率,有力的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化解了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