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路芳华一路歌”未完待续的故事

发布时间:20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兵团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淑霞

荣誉室里,一张烫金的荣誉证书和一张墨迹未干的捐款收据之间会有什么内在的联系吗?伊宁垦区法院党支部给出了答案。

2019年9月,伊宁垦区法院以父子两代法官接续奋斗折射改革开放40年人民法院飞速发展的故事为蓝本创作的微视频《一路芳华一路歌》,在中央政法委举办的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作品”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证书和奖金让创作团队倍感欣慰倍受鼓舞。然而,把2000元奖金用在什么地方才能彰显其价值和意义,却让他们犯了难。

4月30日,一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收据交到了四师法院每位党员的手中,作品主创、刚刚获得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荣誉受到表彰的陈玉东突然灵机一动,为这笔奖金想到了最好的归宿。能否将这笔奖金捐作抗“疫”资金,为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再尽绵薄之力?他的建议随即得到伊宁垦区法院党组的认可和团队的支持。

5月7日,伊宁垦区法院党支部将作品获奖证书和捐款收据一并珍藏在荣誉室里,让初心使命在四师法官身上一代代薪火相传,正如《一路芳华一路歌》这部作品所蕴含的精神和价值追求。把荣誉珍藏内心,把责任扛在肩上,四师法官用行动诠释了人民法官的大爱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