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塔斯海垦区法院审执“百日攻坚” 立案先行当好排头兵

发布时间:20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智京

    塔斯海垦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兵团分院审执工作“百日攻坚”活动号召,立案先行做好排头兵,助力审判执行。

“您好!您提交的材料符合立案条件,我们可以受理,首先想问下您是否接受诉前调解?这样不仅能够节省诉讼费,通过调解可以申请司法确认……”。这是立案庭的分流员正在接待来访群众。

“您好!您是XX吗?我是塔斯海垦区法院的工作人员。现通知您:您诉XX的案子,将定于某月某日在本院一号科技法庭开庭,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带好相关证据按时前来开庭。”这是案件书记员在做开庭前的通知工作。

……

塔斯海垦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认真梳理积压的待立案件,简化立案手续,提高立案效率,缩短审查期限。采取部门明确分工,确保案件从审查、登记、录入、送达、移送、调解等各个环节均有专人负责办理,为特殊当事人开通绿色通道,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司法保障,全力开启司法为民的“快捷键”。

“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一周时间,塔斯海垦区法院立案庭审查立案53件,集中送达案件26件70余人次,调解达成司法确认9件,经过调解当事人申请撤诉5件,简案速裁4件。疫情防控期间,塔斯海垦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坚持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对诉讼服务中心出现的人员密集等现象,及时地进行疏导分流。在做好中心清洁消毒工作的同时,温馨提醒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切实搭建起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性立案窗口,为前来办事的当事人提供便捷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