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播时节 法官深入田间勘验调解

发布时间:20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薛红芹

    今年年初,第九师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法院乌拉斯台人民法庭受理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纠纷,两原告承包第三人50亩身份地种植制种玉米,因制种玉米的特殊性,需要在制种玉米和其他作物之间设置隔离带,两原告最终实际种植了36亩的制种玉米,隔离带转包给被告种植,因作物机耕需要等原因,被告实际种植的隔离带面积不能简单的计算为14亩,且双方在转包种植隔离带过程中并未对费用明确约定,因此发生纠纷。

3月底,为了能够更加具体了解情况,也为让双方当事人更加实际的明确土地种植情况,乌拉斯台人民法庭决定前往现场勘测。最终,在连队“两委”的配合下,乌拉斯台人民法庭副庭长薛红芹法官带领法官助理、书记员与双方当事人对诉争土地进行了测量。测量后,双方当事人虽然对部分细节还有争议,但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互谅互让协商一致,即时结清了案款。

目前,九师各团场正在开展春播,九师两级法院将妥善办理涉农纠纷案件,确保农业生产活动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