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陈海光院长开庭审理再审案件

发布时间:19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20190902102318_600

2019年8月27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庄严的法槌敲响,兵团分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海光主审的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正式开庭。该案是一起因高压电致人损害而引发的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经过一审、二审,承担赔偿责任的一方当事人不服二审判决,向我院申请再审,我院于2018年11月1日作出(2018)兵民申349号民事裁定,提审本案。

为保证庭审程序规范高效,陈海光院长在开庭前仔细查阅了所有一、二审案卷材料,召集合议庭成员研究分析案情,指导制定了庭审提纲,并对合议庭成员做了明确分工。

在陈海光院长的主持下,庭审活动紧紧围绕双方当事人的争议焦点,依法有序推进,环环相扣,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楚。庭审充分保障各方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彰显了法庭审判的程序正义。

院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具有典型指导意义的案件,是兵团分院认真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司法体制改革的具体表现,对引导法官立足本职,专注审判一线办案,提升审判质效,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