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扎实推进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发布时间:19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扎实推进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全力做好兵团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兵团法院、兵团司法局、公安局联合印发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意见》,近日,兵团法院、兵团司法局、公安局召开 兵团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动员部署联席视频会议,兵团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新参加会议。

      王建新主任指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已在兵团全面启动,今年计划新选任人民陪审员1006名以上,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广泛性和公平性意义重大。在此次选任工作中,兵团各级法院将积极协调配合同级司法行政机关、公安机关,精心组织,稳妥推进,严格把关,如期完成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要充分调动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活动的实质性作用,努力实现从注重陪审案件数量向关注陪审案件质量转变,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全面、准确领会人民陪审员制度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人民陪审员法对选任机关、选任条件上的重大调整,以及参审范围、审判组织、参审机制上的变化,努力提高广大干警对人民陪审员法的理解和适用水平,增强法官指导人民陪审员有效参审的能力,确保人民陪审员的各项规定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