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速裁调解化纠纷 双方满意送锦旗

发布时间:19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奎屯垦区法院 郑汉颉



5月16日,原告张某、贾某、吴某等10余人与被告奎屯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一同到奎屯垦区法院,向该院速裁调解团队送锦旗表感谢。

据悉,张某等人系被告奎屯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拆迁户业主。房屋拆迁补偿后,张某等人办理了入住手续,并交纳了暖气流量表费、测绘费等费用。后该房产公司并未按约定为拆迁户的房屋安装暖气流量表,且测绘费也不属于拆迁户承担的范围。张某等人多年来一直找被告协商解决,并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均未得到解决。张某等人意见非常大,情绪激动,无奈之下,将被告诉至法院。

奎屯垦区法院立案庭收到张某等人的起诉状后,通过案件对比筛查发现,在2017年至2018年,已有近50余起同类案件涉及被告,经过一审、二审,均判决被告退还业主暖气流量表费和测绘费,且已经执行完毕。为了节约司法资源,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立案庭将上述10余起案件流转至速裁庭,速裁庭调解团队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调解,被告表示同意解决,但因近年房地产市场行情不景气,资金周转困难,被告无法向原告退还现金,要求与原告抵扣以后的物业费;原告则对被告的解决方式十分不满,要求必须退还现金,双方一度僵持。法官从保护原告合法权益以及从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生存发展的角度综合考虑,向双方当事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做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同意用部分退款抵扣物业费,部分退还现金的方式解决纠纷。至此,张某等人10余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