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木舒克市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发布时间:19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 鲁红梅 母洪钰

近日,图木舒克市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及时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消除了稳定隐患。 

据悉,2016年6月18日,原告焦某某与被告杨某某签订《太阳能热水工程购销合同》,被告从原告处购买太阳能水箱、真空管等太阳能热水设备,共计价款180 000元,被告支付原告8万元后,剩余100 000元至今未付,后原告诉至法院。被告认为原告的设备存在质量问题,给被告造成经济损失,当庭提起反诉并申请评估,反诉标的额为64 260元。为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化解矛盾,法官根据本案争议焦点并结合案情现行调解。 

调解时,原、被告双方情绪相当激烈,都拒不让步。法官对原、被告进行了法律释明,告之双方若坚持诉讼,其损失将有增无减,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双方要和谐、文明、诚信经商,只有握手言和才能做到真正的双羸。经过法官循循善诱的调解,原、被告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作出让步,被告也表示不再反诉并评估。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当庭给付原告货款65 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