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中院“放水养鱼”巧执行 十万案款终到位

发布时间:19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 吴 昊

近日,九师法院执行局集中发放案款,现场将10万余元执行款发放到多位案件申请人手中。   

在李某、韩某等30余人申请执行某滴灌带厂系列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经过仔细调查,发现该滴灌带厂确实没有多少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该厂法定代表人向法院表示,虽公司已陷入困境,但已找到合伙人入股继续生产运营。执行法官决定放弃传统执行方法,采用放水养鱼的方式,一边敦促滴灌带厂盘活,另一边耐心做起申请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将当前执行工作进展及时告知申请执行人,向被执行人讲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通过后果警示,促使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使双方达成互利共生的和解方案,达到双赢。最终,再找到担保人为其担保后,被执行的滴灌带厂分两期已将共计10万元的执行款交至九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