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垦院速裁效果好

发布时间: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韩德亮

“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11000元,这下买化肥、买地膜不用愁了”滕常生老汉高兴地说道,和他一同拿到案款的还有吴友贵等77户职工群众。滕常生没想到这辈子能到法院打官司,二没想到从立案、审理、调解,短短四天时间钱这么快可以拿到手上。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2017年4月30日至5月6日,被告新疆某苗木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第一师十团1连的苗圃基地内喷洒农药2.4-D丁酯用于除草时,因农药飘洒,致使滕常生、吴友贵等77位承包户种植的棉花、红枣不同程度受损。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农林牧司法鉴定中心鉴定,77户职工共计损失约为80万元。 

2019年3月25日,阿拉尔法院速裁法庭受理了滕常生、吴友贵等77户职工群众,起诉新疆某苗木有限公司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由于涉案当事人人数众多,为有效化解矛盾避免发生重大信访事件,阿拉尔法院速裁法庭征得各方同意调解后立即着手工作,一方面协调司法机关为77户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另一面积极争取十团机关的大力支持,最终被告认可原告的诉请并同意第一时间支付职工群众的损失。3月29日案款集中发放工作在阿拉尔法院进行,因此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