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金银川垦区法院创新执行方法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19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胡宏志

3月18日下午,一团七连职工会议室,场面异常热烈,被执行人徐某某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由最初的起拍价500元/亩一路攀升至810元/亩,金银川垦区法院正在这里举行一场 “特殊财产”的拍卖会。 

此次竞拍,涉及被执行人徐某某的62.36亩土地承包经营权。徐某某在金银川垦区法院有不少执行案件,作为被执行人的徐某某回内地,不再露面,从而导致胜诉一方的申请人因案件执行不能而权利受损。前期法院穷尽调查措施后,其名下有62.36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可用来执行。 

为尽快执行到案款,解申请人困难,执行法官组成合议庭就该土地经营权的处置进行合议,决定于3月18日16点在一团七连职工会议室,委托七连党支部在七连职工范围内公开拍卖被执行人徐某某名下62.36亩土地的三年承包经营权。 

经过8轮竞价,最终一团七连职工彭某某以每亩810元的价格取得被执行人徐某某的三年土地承包经营权,其当场向法院交纳第一年承包费5051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