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巴里坤垦院冻结“老赖”微信钱包强执行

发布时间:19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杨子纬 李亚西

日前,被执行人王某收到一条短信:“你好,你的财付通账户余额3580元因(2018)兵1201执XX号执行案件,现已被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依法冻结。请于五个工作日内主动与案件承办法官联系。”李某收到短信的第一反应“说的和真的一样,啥是财付通账户,我就根本没这个账户。”而当李某在超市购物打开微信支付时发现他的微信钱包看得到余额,但是付不出款。王某方才“恍然大悟”,原来财付通账户就是我们俗称的微信钱包。尴尬的王某赶紧拿起电话与法院承办法官联系,表示希望就案件履行与申请执行人张某进行协商。 

王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张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对法院执行局依法传唤不予理睬,避不露面、态度恶劣。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王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冻结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付通账户。这是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2019年在强制执行措施上启用的“新技能”,通过网络终端远程冻结财付通账户,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