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老赖”无法乘飞机主动求履行

发布时间:19年01月2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 范盼盼 秦俊林

“喂,你好,是图木舒克市法院吗?我是高某某,今天我购买机票,有急事,要回老家,可是没办法买,说是我被限制高消费了,是怎么回事啊”。1月18日,限高被执行人高某某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说道。 

据悉,该案件是法院的一件“老难”案件,申请人李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高某某10万余元,后经法院多次联系,因被执行人逃避执行且下落不明,一直未找到高某某,后经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高某某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经申请人李某同意本案依法终结本次程序。法院依法对高某某进行了高消费限制。 

起初,高某某对此不以为然,认为这些只不过是法院的表面功夫,对自己没有实际影响。现在,高某某发现自己的出行受到限制,终于主动联系法院了。法官告诉高某某他偿还申请人的钱后法院才会对其取消限制,他才能乘坐飞机。高某某表示尽快解决。1月21日一大早申请人李某、被执行人高某某就来到法院,执行法官现场再次对被执行人进行了法制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裁判文书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在了解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后,高某某当场主动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当天便对高某某取消了限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