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哈密垦院快速结案保民生

发布时间:19年01月2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赵伟 乃比·肉孜

1月17日,哈密垦区法院执行局在庭室领导的指挥下,上班后仅用三十分钟,通过流程办案系统冻结账户及电话告知付款的方式,快速执结两起申请人赵某与哈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16年至今,在对此类“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中,哈密垦区法院执行干警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及本院领导对该类案件高度重视、快速处置的办案要求,重拳出击、高效办案,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向此类案件申请执行人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以较短的时间推进及执结了大量案件。保障了各申请执行人平稳度过年关的现实需求,化解了节日期间的维稳及信访风险。 

在2019年的“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中,本院已执行完毕“涉民生”案件39件,执行到位84.68万元并全部发放完毕,做到了在短时间内给了当事人一个交代,积极努力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