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向阳生长

发布时间:19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朱芳

清晨醒来,拉开窗帘的一瞬,看到阳光将后面这片荒废的公园照的金灿灿的,平日里干枯的树木也闪现别样的光芒,积雪折射了阳光,十分温暖。荒凉中的安静,孤寂中的守候,此刻,我看到并感受到强大的希望和力量。 

已经三年了,再次回到这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办公楼前的树木长高了好些,马路对面多了住宅小区和几家大超市,还有几家小吃店。我努力回忆从前的时光,那时候没有结婚,没有家庭的牵绊,我与同伴们在只有两条大马路的这个小镇肆意挥洒青春,马路边、小吃店、集市上到处是我们的身影。我们曾快乐、迷茫、悲伤,直至某一天似乎一起长大了,不再天真,便前后脚的成了家,然后四散各方。 

昨夜,我失眠了,想了很多的事情,包括过去、现在和未来。过去的是青春,简单而美丽,却在转身后成了永别;现在三十岁的年纪,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和工作压力只能承受,不能言说,累了痛了只能假装看不见;至于未来,暂时想象不出它的模样,还是迷茫一片。 

此刻,站在窗户前,看着满眼的阳光,我心里感到一些轻快,昨晚失眠的情绪一扫而光。是啊,活着,只怕心老,不怕路长,人生走出来就是美丽,得失总是无常,何必计较。凡是路过的,都是风景,能占据记忆的都是幸福。等一路走过,回首过往才发现,挫败让人坚强,别离令人珍惜,伤痛使人清醒,而幸福在当下和明天。 

过了三十岁,青春还在不在不好去说,但总归不再年少了。知道很多事情即使很努力也可能没有结果,也有很多事情不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发展,于是便学会了去接受和适应,学会了多做少说。在生活中,总是林林总总,鸡毛蒜皮,无法预料的事情太多,随之总是有太多的惊喜与惊吓。比如那年意外通过了司法考试,比如今年母亲突然住院要做手术,比如突然间有要新生命的降临,比如那个雨夜突然出现的生日蛋糕……总是在意料之外。我们哭过、笑过,有时后悔,有时感恩,但无论如何,这一生的时间仍然不增不减,不曾因伤心难过悲悯地停下脚步,也不曾因喜乐欢笑而馈赠更多。 

时间总是易逝,回首过去会发现哪有那么多的理由去伤心难过,埋怨总是于事无补,不劳而获的心机总是徒劳,对于生活或者工作,只有阳光的久了才会更加温暖。人与人相处大多需要阳光般的暖意,即使独处,阳光也会让你更惬意,就像此刻,我自己一个人,向着阳光,便觉得无限安好,便有勇气去面对未来。我们都需要坚定一个方向,每一天向着阳光无畏向前,拥抱希望和力量,就像向日葵,就像太阳花,向阳生长,哪怕是荆棘丛生,尽最大的努力,保持最好的心态,在短暂的日子里也要任阳光普照,让生活流光溢彩。 

不念过去,不畏未来,心若向阳,温暖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