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检察长列席第三师中院审委会

发布时间:19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 刘明 孙滔

1月11日,第三师中院井峰院长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就2019年减刑、假释工作及审理暴力恐怖及极端主义犯罪案件进行讨论,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第三师检察分院检察长孙海波应邀列席。这也是近年来第三师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 

井峰院长强调,三师由于特殊的定位和历史原因,是审理暴力恐怖、三非类案件的前沿征地,此类案件量常年居兵团法院系统前列,审判工作难度大。加之三师是案犯关押的大师,减刑、假释工作任务重。深入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的常态化、规范化,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法检两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对提高案件审理的透明度,保证重大疑难案件法律正确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的意义。 

孙海波检察长表示,师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两高出台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实施意见和办法,全面做好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各项工作,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共同维护好司法公平公正和当事人合法权益。构建良好积极互动的工作关系,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