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焉耆垦院深入团场一线开展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19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

为进一步加快法治团场建设步伐,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持续增强职工群众法治观念,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新年伊始,焉耆垦区法院深入团场一线,为广大妇女同志上了一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法治课。 

1月9日,受27团妇联邀请,焉耆垦区法院女法官们赴27团,将法律知识送到团场妇女群众身边。讲座中,以介绍设立在该团场的“黄志丽法官”工作室为切入点,将师市重视团场法治建设,垦院提供“不出团”便捷法律服务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予以说明,现场树立起妇女群众的法治信心。法官引用婚姻家庭类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办案实际,以案说法,使现场妇女同志真正领悟到法治精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作用,促使她们主动学法、全面懂法、积极守法、善于用法,切实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用法治观念念好“自家难念的经”。 

此次法治讲座,不仅增强了团场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更为全面推进“法治团场”建设,实现兵团文明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