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哈密垦院院长带头执行“骨头案”

发布时间:19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赵伟 梁作坤

“没想到法院对这个案子这么重视,院长也来协调处理我们的事情。”红星四场百合酒店大楼五金滴管店经营者熊卫斌在执行现场听完来意后说。 

哈密垦区法院在执行哈密市禄丰小额贷款公司(以下简称禄丰小贷)与哈密百合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合酒店)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对抵押的百合酒店大楼进行查封,发现百合酒店于抵押前后,将部分房屋在未办理产权登记的情况下,通过以房抵账、拆迁补偿、对外售卖等方式进行了处置,涉及10名实际占有使用房屋的案外人。 

单院长主动领办该案件,组织案情研判,制定执行预案,带领执行干警到百合酒店大楼调查情况,面对面详细听取10名案外人的意见反映,调查了解涉案各商铺的实际面积、价格、取得方式等详细情况,对10名案外人从法律、情理等多角度进行释明,疏导和稳定他们的情绪,引导他们积极配合法院执行。 

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阶段,哈密垦区法院将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领导带头办案,每名院领导明确具体任务。2018年以来,该院领导承办案件81件,其中领办疑难复杂案件57件,有效推动了整体执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