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分院行政庭法官应邀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授课

发布时间:19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行政庭

近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兵团系统举办法治工作培训班,兵团分院行政庭副庭长吴龙应邀出席授课。兵团及各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 

在培训中,吴副庭长的讲课内容重点围绕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及行政机关应诉制度展开。吴副庭长就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的立法背景和立法目的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对人民法院立案登记制度、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制度、行政诉讼共同被告的确定、行政机关出庭应诉制度以及对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等多个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之后,吴副庭长与现场参训人员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在工作实践中遇见的法律难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