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巴里巴盖垦院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 高凌云

12月11日,申请执行人中国农业银行代表到巴里巴盖垦院,送上一面书写有“维护公正 捍卫正义”的锦旗和一面书写“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的锦旗,高度赞扬巴里巴盖垦院执行人员高效执行办案,感谢我院执行局分管副院长刘新权尽心尽责为其将案款执行到位。 

受害人王某向中国农业银行申情贷款但迟迟未还。在中国农业银行告王某胜诉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立案执行后副院长刘新权多次前往184团进行调解,帮助被执行人数羊计算还款金额,但被执行人却偷偷转移财产, 企图蒙混过关,逃避法律制裁。随后该院执行局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还款责任的行为,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主办法官刘新权在得知被执行人王某一般白天不在家而晚上在家的情况后,法院将于晚上拘留被执行人。为了加快执行进度,让申请人中国农业银行早日获得应有的款项,主办法官和执行局干警利用晚上时间到被执行人王某中, 依法对其执行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处罚。 

当日,被执行人王某及家属看到了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力度和决心,立即决定清还对中国农业银行欠款。次年中国农业银行派代表特送两面面锦旗向执行局和副院长刘新权表示谢意。随后副院长刘新权与中国农业银行代表协商法院与银行之间的协助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