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飞雪飘零

发布时间:18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 黄海

一场寒流来袭,大雪纷飞。气温的骤降,让人极度不适。这段日子,清晨醒来后第一时间都是在打开手机关注后期的天气预报,看着有温度回暖的消息,心里戚戚然盼着,但到了寄予希望的那天来临时,结果却总是事与愿违。然后依旧继续关注着、期盼着,不觉中已然临近十二月。 

今年的冬天冷的太突然,虽然知道冬季已至,但心里就是不情愿接受这个事实。纠结着温度变化的也不能如此之快,应该让我慢慢适应一段时日。因此我陷入了执念,痴想着那曾经斜风细雨、那花红柳绿,那满树金黄的景象。为了把这种浮躁的惰怠情绪驱赶,让心绪复归,我细想之下,百味皆备,只能莫名的长叹。感叹人生的温馨和苍凉,感叹时光的绵长与匆迫。 

书房中,孩子在朗诵,“每当风雨过后就会出现彩虹,彩虹中有一个王国,那里住着许许多多善良可爱的人们”。听着他的读书声,我知道他是在读童话故事,这也勾起了我的诸多记忆。我们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一个童话世界吧,想到这里,我不禁莞尔一笑,是啊,雨后的彩虹很美,那这场漫天飞舞的雪何尝不美?只是我站在原地不前,沉浸于往日春花秋月的美景中,不愿跳出,故而心思不在了这场雪上,以至于忽略了她的美好,她的存在。瑞雪兆丰年,自古以来适时的冬雪就是来年丰收的预兆。有心人在期盼着,而我却因那可笑的私心杂念,莫名的排斥,并且是那么执拗的将其推出去,这真是对自身智慧的悲剧性执迷。          

凛冽的寒风中,雪花辗转飘零,落在了衣服上,凝神细看,发现大都是六角形,并且每片都是一副及其精美的图案。在那美丽的背后,一定有着复杂的积累形成过程,我深知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如今这雪花洋洋洒洒地降临,从天空中来到了我的世界,仍然玉洁冰清,坚强完整的保存着美丽的身影,我又有什么资格能埋怨呢?或许是突然的冷热交替,给镜片带来了水雾,以至于我迷离了双眼,让我错乱的表达着情绪的澎湃。错过了风,还有雨,错过了雨,还有彩虹。但错过了彩虹,就错过了美景。如今寒冬以至,雪来了…… 

对温暖的眷恋,本没有错。但早晚得面对寒冷,得正视这无法改变的时光交替。雪花在飞舞,宛如一个个骄傲清丽的小精灵降临,特别的稀罕,我用双手想捧着她,指间中却没有感受到温暖,只留下她冰冷的泪水,她静静的消逝而去。我明白了,有种美丽不是我能去触碰的。掌心合并紧握双手,略过失去的舍不得,骨子里的骄傲,让我一个人在四季轮回的路上去取舍,懵懂的酝酿一场银装素裹华丽无比的清冷盛宴。待我适应了寒冷的温度,我的心中已然埋下了希望的种子,有这轻舞飞扬的雪花覆盖做棉被,我又感受到了温暖,找到了一个沸沸扬扬的生命热源,于是来年这种子一定会更好地成长起来,如冬麦一般。 

生命中,不总是风和日丽,四季交替在我们这里显现的格外清晰。既然有春雨,骄阳,那么一定会有凄风、严寒。凭借有恃无恐的精神力量洒脱出去,无畏外界纷扰,我都伫立在这里,张扬着个性,让我坚守着自己的信仰。我清楚:生命的贵重,不在于占有更多,或爬的更高,而是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让自己过极度单纯的生活,让时间在自己生命长河中静静地流动,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当我的能力还驾驭不了我的目标时,那我也会安静的沉下心来历练,坐看飞雪飘零,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