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家渠二畦法庭一日快调三案

发布时间:18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刘志敏

五家渠垦区人民法二畦人民法庭自恢复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切实发挥人民法庭的审判职能。11月7日,二畦人民法庭负责人蒋新斌一日之内快立快审快调三起民事纠纷案件,使到庭的诉讼当事人争执而来,言和而归。

一是高某与冶某、田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承办法官蒋新斌在了解了案情后,认为原、被告原系生意伙伴且关系不错,从当事人双方经济状况和被告的实际偿还能力入手,开展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最终使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二是李某诉杨某离婚纠纷一案,承办法官蒋新斌庭前了解到双方育有二子,于开庭当日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夫妻多年情分、离婚后对孩子的影响等方面对当事人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当庭撤诉;三是魏某某诉马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双方均表示愿意离婚,但对财产分割有较大分歧,蒋法官通过耐心调解使魏某某放弃了10000元的房屋折价款,矛盾最终化解,调解结案。   

二畦法庭自开展工作以来,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前沿阵地作用。通过缩短案件诉讼周期、审判单元扁平化管理和快捷的办案流程,从而实现“短、频、快”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