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芳草湖垦院开展“以案释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18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王战昕

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将“以案释法”活动融入“法治六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 11月7日,芳草湖垦区法院在芳草湖农场文化宫开展了“以案释法”活动。该院解红玲法官给来自各社区(连队)的300余名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场“法律盛宴”。 

活动中,解法官用通俗易懂语言,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法治宣传教育更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并围绕民间借贷、担保责任等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矛盾,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社区(连队)的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到连队、学校等单位开展好“以案释法”系列活动,切实讲好“法治故事”,拓展“以案释法”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