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广东省高院院长龚稼立赴第三师法院考察交流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 秦雯 孙滔

11月4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一行赴第三师法院考察交流对口援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闫汾新,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新民,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张广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张春雷参加座谈。 

会上,张广新师长代表师市党委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三师图市对口援疆工作开展情况。三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井峰介绍了三师法院工作承担的重点任务和面临的突出难点,汇报了广东对口支援法院援助情况,对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历年来对三师法院给予的真情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龚稼立强调,通过调研,深切感受到新疆发生了巨大变化,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生机勃勃、老百姓生活不断改善。这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完全正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党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接对口援疆工作,听取兵团、第三师法院的希望和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圆满完成广东省委、最高人民法院交给广东法院的政治任务。 

龚稼立表示,兵团法院干警始终秉持红柳精神,忠诚履职、甘于奉献,在新形势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繁重的同时,还要承担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艰巨的政治任务,365天全年无休模式让人钦佩,让人感动值得广东法院干警认真学习。 

他还表示,广东法院将一如继往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广东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援疆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一以贯之地将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具体举措上,紧密结合兵团、第三师法院工作实际,加大对审判业务、法官培养、科技强警、智慧法院等方面援助力度,扩大援助效果,为三师法院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新民表示,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广东法院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认真贯彻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有力促进了三师两级法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进步。希望广东法院进一步加大智力援疆措施力度,启迪兵团法院法官转变传统的思想观念,促进司法理念和审判技能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