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第二师法院召开迎接“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视频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18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 杨青松

10月16日,第二师法院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视频会,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兵团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第一阶段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梳理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10月15日兵团分院执行局的工作部署,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综合评估各项工作,全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国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法治思维、大局意识和长远目光,充分认识破解“执行难”是各级党委政府、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站在兵团的高度来审视两级法院的执行工作,在“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工作中只能为兵团法院增光添彩,绝不能拖兵团法院的后腿。二是要充分认识执行工作本身是一项司法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政法机关,对政治任务要坚定、坚决排除万难完成任务。三是要及时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切实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任务时限,各院要举全院之力,进行最后的冲刺,要把自己摆在30%的抽查单位里去,要在最后的收官之战中鼓足干劲,将胜利的红旗插到山头上去。四是要合力解决问题,认真和学习研究“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五是要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确保达标,如果不达标将坚决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