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写给党的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18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 贾娜提.古丽

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也是我的家乡,在这里生活着不同民族的人们,我们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习俗,不同的语言,可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华民族”。在党建97年来,祖国不断繁荣富强,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就读于内地大学的新疆法院干警,在这里衷心的感谢党,感谢您对我们的帮助。 

感谢党对新疆教育的高度重视,让新疆牧区和边远贫困地区的牧民子女有了在内地接受优质的教育学习的机会。正是这项国家政策让出生在新疆兵团贫困连队的我拥有了不一样的人生。 

1997年,我在团场学校以优异成绩考进了西北政法学院。第一次来到了离家乡那么遥远的地方,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特别是面对汉语语言授课,我开始慌张了,像我这样一天都没上过汉族学校的民考民学生,上课听不懂,跟老师沟通又很困难怎么办?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理解我的习俗,是否了解我的民族,不知道前方还有多少困难。但是我没想到的是这里的领导和老师们早已做好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特别是我第一次到西安,下火车后准备去学校时看到高举“欢迎来西北政法学院的新疆少数民族新生”牌子的那个人时,尽管我不知道该怎么交流,那个人却很热情的过来问我说:“你是不是来西北政法学院的?”,我点了点头就跟着他上了去学校的车。原来学校给我们安排了专门的接待车,我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心里想着“谢谢党给我在内地上学的好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一辈子为您工作”。到了学校后这里的汉族老师给了我更多的信心,他们教会了我们怎么说普通话,怎么独立生活。为了让我们早点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学校创办了民族班,还让我们民族学生分到一个宿舍。 

过了一个学期以后,学校为了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和锻炼我们的普通话交流能力,要求我们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一起住,刚开始不太愿意调宿舍的我,后来在与汉族同学的学习交流中慢慢体会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也因此我更加的了解了内地人民的习俗,同时也给了我一个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的机会,还提高了我们的汉语水平。原来学校还是关心和重视我们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啊,我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关心与爱护。学校的迎新年、运动会等活动都少不了我们新疆的民族舞蹈,能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分享我们优美的家乡文化,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转眼四年温暖的大学生活就此圆满的结束了。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学会了感恩﹗毕业后为报效兵团,参加了公务员考试,考进了基层政法部门。在党的培养教育之下,从书记员工作成长为庭长,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做好每一项工作。 

感谢党对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视,在新疆开启了〝访惠聚〞活动,做好群众工作,推进去极端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转变干部作风,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基层自治建设。在无数个党员干部的驻村帮扶下,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很多干部与连队职工结成了结对亲戚,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给每一家送去党的温暖,党的好政策,给了他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同时我的家乡建设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我们团场连队进行的棚户区改造,使多数普通居民告别了低矮破旧的房屋,享受到了高楼林立、美丽干净的城市环境,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所有这些事都是党坚持科学发展道路的结果,党的心中永远刻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于是,我知道了责任。 

新疆现在处于发展阶段,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感谢党和国家的养育之恩,感谢党和国家的栽培,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永葆党员先锋本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在这场激烈复杂的斗争中带好头、作表率,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