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中院干警助力困难群众秋收

发布时间:18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 董景莉 孙 滔

金秋时节,各地农民喜获丰收,五十三团是第三师较大的棉花种植区,9月开始就进入了全面采摘丰收的时期。棉花的种植和收益同时也带动了农民就业和收入。近日,第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对口帮扶单位五十三团二连的职工库尔班,为15亩棉花秋收的事愁上了眉梢。 

库尔班今年28岁,家中仅有2个上幼儿园的孩子,严重缺乏劳动力,15亩棉花无法采摘完成,家中主要收入来源也依靠这15亩棉花地。法院党组及时响应师党委节日期间部署安排,联合驻村干部走访了解了村里家庭困难的农户情况,迎着全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节庆氛围,号召该院全院干警分批下沉到法院对口帮扶的驻村点,帮助困难家庭农民完成秋收工作。 

库尔班见到逐渐堆高收拢的棉花,高兴地说:“很感激法院干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帮助,感谢法院干部们时时刻刻把我们的困难和需求记在心间,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