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后一公里.看执行】阿拉尔垦院协助河南法院执行获赞扬

发布时间:18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程锋

近日,河南省法院的三名干警来到阿拉尔垦区法院请求协助执行一起案件。原来这次是河南法院准备对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丰田越野车进行扣押,通过前期的调查以及对车辆的定位,确定车辆已被转移至第一师十四团八连附近。但经过他们两天的寻找,并未找到车辆,且车上的定位系统已被人为拆除,无法再次定位,为了不无功而返,他们想到了寻求阿拉尔市法院的帮助。 

接到求助后,阿拉尔垦区法院当即抽调两名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全力协助查找车辆。该车辆属丰田系列的豪华车型,在连队出现比较显眼,如果车辆现在不在连队,则连队的干部或职工很有可能知道车辆属何人所有。分析案情后,执行干警制定了“以车寻人,以人扣车”的执行方案。 

经过一番细致的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车辆实际操作人被确定下来,在辖区民警的帮助下,执行干警找到土地承包户黄某,要求其交出车辆,黄某称车辆已发生故障,在阿克苏市某修理厂维修,得知这一情况,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修理厂老板进行核实,确认信息无误后,执行干警连夜遂驱100公里赶往阿克苏市对车辆进行扣押。 

“全国法院是一家,执行不分你我他”。前后不到10个小时,阿拉尔垦区法院即对踪迹难寻的车辆完成了查找、扣押,效率之高获得河南法院一行干警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