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家渠垦院审判流程公开受当事人点赞

发布时间:18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郭娟

“你好,我们收到了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给我们推送的关于案件的信息,请问这是你们法院发的吗?是不是诈骗信息?”这是这两天当事人打电话咨询最多的问题。得知这是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的重要举措后,大家纷纷表示,人民法院的信息公开做的越来越好了,以后只需要动动手指便可以对自己的案件了如指掌了。 

五家渠垦区人民法院通过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这一公开审判流程信息的同一平台发布案件流程信息,当事人可以凭本人身份证件号码以及在法院预留的手机号码查询更详细的案件信息,极大的方便了民众诉讼,更好地满足当事人的知情权,是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 

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以来,五家渠垦区人民法院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健康的阳光司法机构,构建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的司法公开三大平台,不断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规范司法行为,实现司法公正,促进审判和执行工作科学、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新要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