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法院双语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18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 张婷婷

为进一步提高法院干警“双语”水平,更好地落实兵团党委关于聚焦总目标、做好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师法院采取了有力措施大力加强干警双语学习工作,在两级法院推动掀起双语学习的热潮。9月4日,第一师法院双语学习班开班。 

第一师中级法院率先成立了干警双语学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各项措施,研究制定了干警双语学习实施方案,明确将双语学习全员覆盖、全员参与,重点对40岁以下干警强化训练维吾尔日常用语。各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由本院少数民族干警担任授课老师,定期举办双语课堂,每周学习不少于3次3课时,每月进行一次小结测试,还动员各庭室发挥干警的能动性和创造性,设立形式多样的“双语角”、“双语文化墙”、“每日双语”等单元,并在立案窗口为群众提供双语诉讼指引宣传资料。 

各院采取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教材内容,着重对常用语口语的训练,并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紧密结合,受到干警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