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中级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

发布时间:18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王同明 王德顺

9月3日,按照师市关于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的具体部署,八师中级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在本院三楼会议室集中开展了宪法理论专题知识讲座。由审管研究室干警王德顺进行授课,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和中院中层领导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德顺根据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重点简介了作为国家根本法的宪法的概念和特征、1949年后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的形式和结构、宪法关系、宪法观念与宪法文化、宪法与宪政、宪法解释、宪法监督以及作为公民如何遵守宪法等内容,并结合宪法学中的经典案例阐释基本原理,使本次讲座更具生动性,得到了参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学习结束后,梁院长就今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观念,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中央、自治区、兵团和师市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为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石城”建设贡献力量;二要准确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后续要深入推进宪法的学习和宣传,以支部、庭室为单位组织干警集中学习;三是确保宪法学习效果,在各支部、庭室学习完毕后,根据学习的情况,适时组织宪法测试,以此来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保证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