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18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宣教处

微信图片_20180817112328

微信图片_20180817112321

微信图片_20180817111952

微信图片_20180817131254

微信图片_20180817112314

8月15日,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由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新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带队的第一批16名干警赴44团一连和三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当天下午,44团一连、三连的亲戚们早已经在连部门口翘首以盼。他们等的人,是来自兵团法院的结亲干部。一下车,兵团法院的结亲干部快步奔向亲戚,与他们热情握手相拥。 

孙新民院长一行来到亲戚吐拉洪·克里木的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刚进家门,亲戚吐拉洪·克里木的妻子迫不及待地说:“孙院长,先到我家的菜园看看。” 

菜园里长满了蔬菜,绿油油的辣椒、红红的西红柿长得正旺。吐拉洪·克里木的妻子高兴地说:“孙院长,我家菜园的蔬菜现在有这么多的菜,多亏了你们啊!你们先摘个西红柿尝尝。” 

原来,在5月份结亲活动中,孙院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她家缺少劳动力,孩子又多,并且吃的蔬菜也要到集市上去买。孙院长就带领干警帮她家开辟了一块菜地并种上了各种蔬菜。 

干警们每到一家,首先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和困难诉求,向他们介绍党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改革开放后国家的发展变化、新疆的总目标和发展要求等,在饭桌上互相聊家常、学汉语、谈党的好政策,嘱咐他们建立积极的生活态度,树立生活信心,珍惜我们新疆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结亲周”活动中,干警们带着深情、带着责任,分别到各自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通过共同学习交流、共同参加劳动、共谋致富门路、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把民族团结的情谊融入亲戚心里。